甜田恬填

放点奇奇怪怪的脑洞

【蝙超】哥谭新来的检察官4(二代)

      因为磕B站的视频,被1874虐的不要不要 ……

      然后又听B站捞姐的视频,说到布鲁斯一直在等一个象征着光明与秩序的光明骑士。当时弹幕一直刷超人,于是有了这个脑洞。

    ————

        当蝙蝠侠再次敲开克拉克的窗户,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以后了。
  “我以为你会走门?”看着突然从天而降的蝙蝠侠,克拉克有些无奈地看着窗框上的两个整齐的鞋尖印,拿起窗框前的湿抹布擦掉了水和泥混合的脚印。
  “我以为你在遭遇刚的事情后会警惕一些。”蝙蝠侠表情很严肃,哪怕是面罩都遮挡不住他不赞同的目光。
  “好吧,我会记得给你留窗的。”克拉克耸耸肩,一脸若无其事地将抹布放在了蝙蝠侠手中,“不过鞋印记得自己擦掉。”
  “这不是玩笑!”蝙蝠侠的一把握住了克拉克的手腕,将他抵在了窗台上,灰蓝色的眸子忘进了克拉克那双蔚蓝如天空一样的眸子中。
  蝙蝠侠如同被烫到一般缩回手臂,侧头避开克拉克的视线,低沉着嗓音说道,“我不希望因为你的不谨慎,让哥谭失去了他的光明……骑士。”
  听出了蝙蝠侠话语中的认真,克拉克也收敛了平日温柔浅笑的模样,哪怕依然一身休闲装,却透露着如同在法庭上那样严肃认真和自信,“你放心。”
  “记住!”蝙蝠侠点了点头,准备转身离开,回到蝙蝠洞或者去哥谭警局,分析这次的资料。
  “等等!”克拉克拉住了蝙蝠侠的胳膊,然后将胳膊慢慢抬起。那黑色的手甲和护腕之间,一些红色的血正滴滴答答的往下流淌。
  “这没什么……”蝙蝠侠缩了缩手臂,试图用披风遮挡住伤口。
  “也许我们可以聊聊,喝点咖啡什么的。”克拉克果断关闭了窗户,堵住了蝙蝠侠跳窗的道,“鉴于我也是受害者之一,我有权得知真相。”
  蝙蝠侠被拽到了阳台上,在月光和星辰微弱的光亮下,他被强硬地按在了座位上,只能仰头看着头顶弯弯的月牙。
  克拉克在座椅旁边的小茶几放上了一杯温热的牛奶和一叠刚做出来的小甜饼。
  接着进屋去翻出了一个药箱,放在了小甜饼的旁边。
  “左手”克拉克的声音温柔,但却满含不容拒绝的坚定。
  蝙蝠侠看了热腾腾的牛奶和刚做好的小甜饼。
  克拉克正低头小心翼翼地脱下蝙蝠侠的手甲,接着摸索着手腕的位置卸掉了他手臂上的护腕。
  护腕取下后,血腥味就浓郁了起来,克拉克不赞同的看了一眼蝙蝠侠,两个夜视能力出色的人在月光下对视了好一会儿,蝙蝠侠再次率先移开了视线。
  “……你最好期待我的伤药没有过期。”克拉克语气不善地从药箱子里拿出一个蓝色的瓶子,在亮度不高的夜色下,蝙蝠侠并没有注意到克拉克将瓶身转了转,将瓶子上一个大大的“S”形状的花纹朝向了手心藏起。
  克拉克伤药自然不会过期,虽然作为钢铁之躯,超人没有受伤的可能(受伤后也不是药品能治好的)但一个人生活在孤独堡垒的时候克拉克也需要做点什么打发时间。
  克拉克的手指温热,在感受着冰凉的药膏和手指的温热同时在皮肤上划过时,受伤后常常自己包扎或者阿福帮忙的蝙蝠侠感觉到一阵异样的酥麻和一些熟悉的燥热。
  “……”蝙蝠侠闭了闭眼,调整了一下呼吸,接着用没受伤的手端起了他一直不喜欢的牛奶直接一饮而尽。牛奶的古怪味道布鲁斯冷静了下来,他看了一眼盘子里热腾腾的的小甜饼,一口咬下。
  “唔?”熟悉的味道让蝙蝠侠疑惑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什么,他猛地看向了正在细致地涂抹药糕的克拉克,接着他就对上了克拉克了然的目光。
  “我仿照着布鲁斯·韦恩家管家做的小甜饼,是不是味道很熟悉?”克拉克勾了勾嘴角。
  蝙蝠侠心里一惊,因为面具的关系,他并没有将自己的表情展露出来,但是他下意识蜷缩了一下的手指却落在了克拉克眼中。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蝙蝠侠强硬地拒绝之后的谈话。
  “好的,蝙蝠先生。”克拉克想起了自己,并没有一定要揭穿蝙蝠侠真实身份的想法,只是歉意地说,“抱歉,我并不是有意的。”
  “……”蝙蝠侠警惕地看了克拉克一眼,觉得自己今天来这里可能是个错误。
  “因为布鲁斯的原因,我最近在查韦恩集团的账务。”克拉克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蝙蝠侠,毫不避讳的说,“他的账务明面上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是科技研发部门却每月都有大笔资金汇入。”
  “科研一直是个耗费金钱的大项目。”蝙蝠侠感觉太阳穴在突突的跳动。
  “是的,之前我也是这样想的……”克拉克摸了摸蝙蝠之前卸下的蝙蝠侠的手甲,“直到我今天看见了你,这些金属和纤维……啧,没一定资本是拿不下的。”
  “!”蝙蝠侠暗暗感叹克拉克的博学,也在迅速思考如何应对克拉克之后的问题,却没想到克拉克话风一转,说起了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韦恩伪装的很好,花花公子,不懂俗物,若非有一批强大的支持者,多年韦恩家族的积累就会在他手上败光……所有的媒体都这么说”克拉克笑着说出媒体的共识,接着毫不留情地指出,“但我一句都没相信,因为我对媒体行业略有些了解,他们可是会现一批,哪怕是全世界都认为地球是圆的,也会出来说地球是方的爱唱反调的家伙。”
  “……”蝙蝠侠有些愣住了,就听见克拉克接着说道。
  “后来我和他相遇,也就证实了我的猜测。”克拉克笑了笑,“他一定在谋划着什么,他并不满足于哥谭现在混乱的无序的环境……他想要改变,我曾经以为他也许会是某个地下组织的首领,然后如同曾经的罗马人卡麦恩一样,统一哥谭整个地下世界,然后以自己的意志为中心,重新建立秩序。”
  蝙蝠侠忽然冷静了下来,听懂了克拉克透露出来的意思,感觉到了疯狂和恐惧。布鲁斯韦恩能做到的,不是因为他是布鲁斯,而是因为他是韦恩,是根植于哥谭上百年的韦恩家族的家主,韦恩拥有的可不止是哥谭三分之一的土地,更是数不清的人脉和资源,这些都足以让克拉克疯狂的设想成真。
  “……但是他没有,他选择了走一条更艰难的路。”克拉克的赞叹地看着蝙蝠侠,又似乎在说给蝙蝠侠身后的布鲁斯韦恩,“他选择了你,资助你去维护这个脆弱的秩序。‘扶大厦之将倾’也许我得郑重的和他道歉了。”
  “他会知道的。”蝙蝠侠用低沉沙哑的嗓音说,也就是默认了他和布鲁斯韦恩之间的关系。在克拉克的一番话下,蝙蝠侠也将原本打算随便糊弄一下克拉克的打算丢在了脑后,开始和他讲述这次‘蝙蝠侠’袭击克拉克的目的。
  蝙蝠侠在讲述自己从‘蝙蝠侠’哪里拷问到的目的,而克拉克一边给蝙蝠侠的手上缠上绷带,一边压抑不住的笑出声。
  “噗……哈哈哈,哈哈哈。”
  蝙蝠侠看着克拉克肯特,莫名觉得轮论起精神分裂,克拉克肯特似乎比布鲁斯·韦恩更严重些。
  “这事很严肃,说明他们已经盯上你了。”蝙蝠侠一字一顿的说,强调此事的严重性。
  “不是……哈哈哈哈。”克拉克勉强控制着手指不要颤抖,但声音颤颤巍巍的,“哥谭的黑帮真是个天才,他们研究了……一个月,哈哈哈哈哈,一个月。”
  克拉克伸手竖起了食指,缓了缓才道,“想出来了一个绝妙的注意,让,噗嗤,让检察官——我,和蝙蝠侠打起来。”
  “结果,结果……哈哈哈,刚好撞上了真的蝙蝠侠,哈哈哈,这是什么天才的对策和运气。”
  蝙蝠侠原本的冷硬的表情也有些硬不下去了,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哪怕是穿在蝙蝠装里,气质也柔和了下来。不过很快,他就调整了表情,“但是,他们已经知道我们已经联手的消息,下次想遇上这种好事……咳咳。”
  “这种简单的计策,怕是不太容易了。”
  克拉克将蝙蝠侠的手甲和护腕都给蝙蝠侠穿好,然后整个人都趴在茶几上笑的直不起腰,“我猜,他们想出下一个计策的时候怕……是,是哈哈哈,还需要一个月,而一个月,我们可以做很多准备了。”
  “你有计划?”蝙蝠侠好奇的问。
  “不,”克拉克坐直身体,勾起了嘴角,压低嗓音故作神秘,“我找到了一些证据,能让他们内部再乱一阵了。”
  “什么?”
  “是属于同盟的背叛,但有人似乎并不知情。”克拉克自信地说,“有的秘密,记录在纸上可比记录在电脑中更安全呢,可惜有的人不知道。”
  克拉克和蝙蝠侠聊天到很晚,蝙蝠侠回到家时,阿尔弗雷德正环抱双臂,用着英国人特有的嘲讽语气:“老爷,不错的夜晚?”
  布鲁斯愣了一下,却没有反驳,只是卸下头盔后语气难得轻快的说,“是啊,很棒。”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他看见了布鲁斯老爷脸上的浅笑,不是布鲁西宝贝那样公式化的笑容,而是眉宇间舒展开的,真正的放松和愉悦。
  “也许您可以明天邀请肯特老爷来韦恩庄园做客?”阿福试探地问。
  “不,等我手好了吧。”布鲁斯勾起了嘴角,有些期待自己的身份被克拉克得知后对方的表情,应该会很可爱吧。
  “说实话……”一层层解开布鲁斯包扎严实的手腕,阿尔弗雷德看着上面仍然光滑,没有丝毫伤口和疤痕的手臂,“也许您可以早点睡,今天就可以邀请肯特老爷来了。”
  布鲁斯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晃了晃发现没有丝毫受伤后的滞涩和疼痛,不由感叹一句,“看来我们的肯特检察官有不少的秘密呢。”
  阿尔弗雷德看着自家老爷眼神中的跃跃欲试的光芒,仿佛看见了年幼时的老爷发现秘密并试图解开时的模样。
  “一个很棒的夜晚。”阿尔弗雷德看着渐渐升起的朝阳,缓缓拉上了窗帘,避免刺目的阳光影响到布鲁斯老爷的休息。
  ——
  其实看评论,很多人都在讨论谁这么胆大包天,敢无视阿卡姆粉丝团的热情,假扮蝙蝠侠,为了解释清楚,我就双更了……结果吹布鲁斯收不住,就跑偏了。
  不过,吹布鲁西宝贝让我超愉快!
  以及试图写出最登超是接近领主超人的那种感觉。
  其实按原设定,克拉克应该是能猜出蝙蝠侠的身份的,但是我……我看了评论,忽然想起我最爱的两个人的三角恋这个设定,于是我……捂脸
  最后,因为大背景是依据的诺兰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实际应为智商和阅历,也就搞搞CP)所以这个时间点阿卡姆粉丝团还没出全,以及电影里刚好有人假扮蝙蝠侠维持正义,所以我就用了这个设定。
  蝙超隔着桌子,超超开心的笑,灵感来源于HISHE咖啡馆。HISHE里面的蝙超也超级甜,强烈安利。尤其是《HISHE蚁人2》老爷那句“KAL”叫的我心一颤~

       晚安~么么哒~

评论(34)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